儀隊楊先鐸教練專區

悼 永遠的北一女儀隊教練 楊先鐸先生

各位關心北一儀隊的朋友們:

帶領北一女儀隊48年的教練 楊先鐸先生,於民國100年2月7日,上午四時左右,因肺炎引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於新店耕莘醫院

由各界人士組成的治喪委員在北一女中校內成立,協會將協助訊息的發佈、協助公祭的舉辦,以及「給教練的話」、追思紀念活動的舉辦。

為了感念楊教練對北一女儀隊的貢獻,在此開設楊教練紀念專區

北一女儀隊永遠的教練-楊先鐸先生的生平事蹟

悼 永遠的北一女儀隊教練-楊教練生平"教練的話"

沒有楊先鐸教練,

就沒有今日的北一女儀隊

<文章出處為 楊教練追思會紀念專刊>

楊先鐸先生於民國38年隨國民政府軍來台,畢生致力於台灣儀隊表演活動的發展,不僅為陸軍儀隊奠定優良的基礎,更開創學 生儀隊的典範,將台灣獨有的學生儀隊表演推上國際舞台,發光發亮,廣受海內外人士一致好評,締造無數次成功的國民外交。

楊教練告別式-北一女儀隊表演精華篇

楊先鐸先生是三軍儀隊創始訓練組長之一,和其它幾位同為創始的老組長一樣,可都是從最基本的開始,歷經無數大小軍禮勤務的淬練,憑著對儀隊的熱情及喜愛,而後再將其發揚光大的最大功臣。其身為陸軍儀隊第一期的隊員,於民國46年時,在當時的司令彭孟緝上將的指導下,被遴選出並交付美軍儀隊展開了為期三個月的訓練,從執行軍禮開始到基本的槍法,莫不努力學習,後因表現優異被拔擢為種子教官,成為陸軍儀隊的訓練組長,與其他的訓練組長一同建立現今中華民國三軍儀隊的雛型。

後來楊先鐸先生於民國48年時帶領槍法研發小組,自行編排隊形與動作,搭配陸軍樂隊,首次在陸軍官校演出,為現今儀隊表演形式的雛型,並在第一次三軍儀隊的競賽中,率陸軍儀隊拔得頭籌,更在公開展演時獲得長官與民眾的讚揚,也因此讓學校群起仿傚,紛紛成立學生儀隊。北一女中也在這時期成立儀隊,禮聘于仕驤隊長與楊先鐸先生蒞校任教,奠定北一女中儀隊享譽國際的基礎。

<閱讀全文....>

楊教練相關文章

目前收錄了楊先鐸教練辭世時的相關報導、告別式當天的紀錄、《緬懷、傳承與展望》追思紀念活動的紀錄等

<前往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