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屆校慶徵文系列—從粉絲看樂儀旗隊

北一樂儀旗隊迷 高雄粉絲

本文由一名來自高雄的長期北一樂儀旗隊粉絲所投稿,校慶當天,專程從高雄北上,從早上不到八點並開始投入協會攤位的布置及I cash卡的義賣,以身體力行的方式來表達對隊伍及協會的支持!!

話說我follow 北一樂儀旗隊 也有一段日子了,剛好今年的107屆校慶是碰到週日,身為樂儀旗迷的我豈能錯過此次的盛會。

其實很久之前(有網路之後,我就常常在網路上尋找有關北一女樂儀隊的相關影片來欣賞),從暐恬校友所經營的BLOG中,更能進一步認識這支美麗的隊伍,從早期儀隊的滿編的120多人,到最低潮儀隊45屆的41人,我都清楚了解,但一直只是停留在關心的階段,卻不能替這支隊伍做些什麼。

其實早在這次 之前,我先前已去現場二次,一次是儀隊45屆的總統府表演,一次是儀隊46屆的新莊運動會開幕式表演,

這是當時用丫呆相機拍的,由左至右為 儀隊45屆 賈一分隊長 胡二分隊長 康總隊長

因為自己也不是專業攝影人員,也沒有專業的「大砲」,所以只能在旁邊「乖乖」的在旁邊欣賞,但因常關心暐恬的網誌,所以到現場中,有很多人我都知道她們是誰!

這次到現場服務,在布置協會的攤會時,不小心叫,「張同學我可以做些什麼嗎?」(張同學為樂隊50屆隊長),張同學的反應----驚嚇,害我很不好意思,我表明來意後,就開始進行會場布置了。

這次很榮幸可以在i-cash義賣組支援,其中發生一段小插曲,我當下跟大一樂隊學妹一整個傻眼,好險當時有一位救星,當時是負責i-cash的儀隊學妹,她是儀隊47屆三分隊長,好險有她幫我們背書,不然我跟大一學妹還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我心想:原來儀隊的同學都這麼擔當,「榮譽、紀律、責任」果真不是喊假的,一整個打從心底佩服。

值得一提的是:她們的站姿,就是一整個「直、挺」可以用聳立來形容嗎?(會不會太誇張)在「站」的時候,她們的雙腳膝蓋總是「密合」的,(是儀隊同學的話應該懂我說啥?)

在「行走」時,就是一整個飛奔,原因:在校友隊表演完時,不是有放TAPE的收音機,表演後剛好放置在協會這邊,當下午校慶結束尾聲時,需有人拿回儀隊隊長室,原本是要請儀隊47屆二分隊長拿回去的,不過她離開太快了,在場的樂儀隊學妹中,都不約而同的瞄向我,當下只有我一個男生,我就只好幫拿回隊長室,原本心裡應該很快就追上了,沒想到二分隊長,走路跟飛的一樣,我從司令臺旁,一路追到儀隊隊長室才追到,我真汗顏呀,竟然追不上一位女同學,最後當然也是順利的交回隊長手裡了 。

會對樂儀隊這麼著迷,也可能是因為以前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員,所以才能體會身為樂儀隊員中的酸甜苦辣吧!

從此次的活動中,讓我能由—支持的觀眾,變成實際付出支持的工作者,更要謝謝協會舉辦這樣的活動,讓我們這種不是北一女的校友,亦不是樂儀隊的一員,可以有機會能對這支隊伍有更進一步的付出與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