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加入樂儀旗隊,為人生儲備競爭力! 2017樂儀旗新生家長說明會

不論國內外,北一女樂儀旗隊都是屈指可數優秀隊伍,以往採用入學好成績「徵召」方式注入新血,現在強制力已經不再,

如何吸引新生目光,讓家長能夠了解,參加校隊與學業不會相互衝突,其實相輔相成。

9月8日北一女中樂儀旗隊家長說明會,三隊教練與校友都在現場,除說明訓練狀況外,尤其強調如何兼顧練習與課業,周五晚間與周六經常是補習班熱門時段,正好也是樂儀旗隊練習時間,似乎必須面臨抉擇,但一點也不困難。

今年學測取得滿級分好成績,即將踏入台大醫學系就讀的彭宇涵,就曾經是樂隊一員,她說學習時間管理是最重要關鍵,平時上課就要非常專心,利用零碎時間處理各種難題,才能確保練習時心無罣礙,回家就是好好休息。

精準使用時間,高效率使用大腦,自然而然形成絕佳「生理條件」,讓高三時能夠努力衝刺,讓學測與指考取得絕佳成績,但在各校入學面試當下,學業成績已是基礎條件,想吸引大

學老師的目光,校隊經驗更能比較能否多樣性發展。

北一女樂隊教練范家銘指出,加入樂隊真的一點也不輕鬆,但是一切難忘經驗,正好能在大學面試時侃侃而談,與志同道合

的伙伴們,如何準備每一場精彩表演,大家怎麼樣同心協力,不只為了個人,更是為了大家。

北一女儀隊教練鄭顆澧也說,儀隊每一位成員不僅要訓練好自己,同時也要維持團體穩定,各分隊如何協調、溝通、運作,漸漸養成團隊精神絕佳默契,這不僅在大學絕佳受用,在社會職場也是不可或缺,能夠脫穎而出必要條件。

2017樂儀旗新生家長說明會 永續發展協會邀請了三位不同世代、領域的優秀校友,返校和家長及新生分享,加入樂儀旗隊,對人生的影響

圖為三位校友、永續發展理事長、校長、主任教官、家長後援會唐會長會後合影

步出校園,成績就像過往雲煙,能力、人格特質、人脈才是決勝關鍵;目前已是執業律師,曾經是儀隊隊長的呂馥伊,她說

學測幾級、高中與大學唸了什麼,都漸漸埋入記憶底層,反而儀隊生活成為現在不可或缺條件。

呂馥伊表示,高二隊長時期,必須同時面對家長、師長、教練、隊員各方壓力,當然不僅隊長,每個成員都有類似狀況,就

像提前迎接讀書以外課題,在社會工作時才會發現,原來高中時就已培養出解決工作與人際難題能力。

另一方面呂馥伊也說,儀隊不是個人,而是團體意志展現,每個隊員都擁有強烈羈絆,而且情感不僅同屆,更能向上與下延伸

,會人脈在高中時期就已展開,大家緊密連結在一起,不同領域都能找到樂儀旗隊學姊、同學、學妹。

分享優秀校友之一 儀隊44屆隊長 呂馥伊律師

u學歷:

u國立政治大學 (主修:法律學系 輔修:會計學系)

u國立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

u經歷:

u英國特許仲裁人協會會員 MCIArb

uICC 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ADR (Alternative Dispute Resolution)國際商會爭端解決中心法務

u2014 International ADR Mooting Competition 最佳調解人/最佳訴狀

u2013 Harvard Taiwan Leadership Conference (HTLC) 助教

分享校友之一 樂隊23屆小號 張大慈教授

u現職:

u國立清華大學分子與細胞生物研究所 教授

u學歷:

u美國馬里蘭州約翰霍浦金斯大學化學系博士

u國立台灣大學化學系學士

u經歷:

國立清華大學分子與細胞生物研究所所長 (2011年-2017年)

清華大學分子與細胞生物研究所教授張大慈,同時印證北一女中樂儀旗隊人脈廣泛,身為23屆樂隊一員,畢業已經34年,

至今都會跟樂隊伙伴定期吃飯,在LINE上提出受邀前往說明會,突然群組冒出好多北一女樂隊學姊與學妹。

青春在高中僅有短短三年,腳步必須跟著時間不斷向前,雖然每一個人選擇道路都會有所不同,不論平坦或陡峭,選擇加入

北一樂儀旗,不再是過往刻板印象--是不是會影響課業? 而是為你未來人生,預先儲備競爭力!

振磬科技 財務長張慧敏校友表示,北一女參加樂儀隊的經歷即使是寫在求職的履歷上,也是相當亮眼加分,知名新藥公司總經理,常常逢人就跟人介紹我是北一女樂隊指揮..

多年前參加台灣證交所工作面試時,也被董事長問到,在北一女樂隊最難忘的經驗是什麼。當時大家自己籌畫的畢業音樂會,從找場地,募款,都是同學們分工合作,群策群力所完成,目前擔任公司財務長常常要負責募資,大概也是那時打下的基礎。

青春在高中僅有短短三年,腳步必須跟著時間不斷向前,雖然每一個人選擇道路都會有所不同,不論平坦或陡峭,選擇加入北一樂儀旗,不再是過往刻板印象--是不是會影響課業? 而是為你未來人生,預先儲備競爭力!

分享校友之一 樂隊35屆隊長 張慧敏會計師 (小號首席 合唱團員)

u現職:EpiSonica 振磬科技 財務長

u學歷:

u台灣大學經濟系畢

u中華民國會計師

u經歷:

u藥華醫藥 財務暨行政處處長

u瓦城泰統集團 總經理特助

u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部 Morrison CPAs簽證會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