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室整理計畫

一個優美的傳統值得延續

一項悠久的歷史等待重建

樂儀旗隊是北一校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你知道校史室中堆積著多少樂儀旗隊非常珍貴的歷史資料嗎?

三隊創立的起源、老教練年輕瀟灑的身影、隊服的演變、佈滿歷史痕跡的照片、出國的榮耀、制度和練習方式的轉變…還有更多更多失落的片段、更多更多你我不曾知道的故事,半世紀以來它們一直埋藏在校史室的一角!

協會將與校方合作,協助整理校史室中樂儀旗隊相關歷史文物,三年後,於新的校史室落成之際,

將開闢樂儀旗專區,或做為活動展覽,藉以有系統的出版影像文字具陳的回憶錄等等,那是多少少女青春的付出、歲月的累積!!

任務由歷史資料彙整組執行

組長 儀隊12 胡毋意 副組長 董鼎禾

第一階段 篩選出樂儀旗相關史料並建檔

已於2011/1/24~1/28 完成

感謝組員及義工:

小組長:徐維彤(CG11)、黃瑀薇(HG45)、黃冠惟(CG11) 張雅棓(HG43) 李慕華(HG45) 孔祥珂(MB49)

劉毓欣(HG45)、張馥 、郭舒琳(樂46) 唐慈敏(MB46)、周中庭(HG39) 饒淑娟 陳宜文(旗10) 吳璠(MB50) 蕭詔鍊

註:MB=樂隊 HG=儀隊 CG=旗隊

大家在汪洋的校史資料中,快速過濾樂儀旗隊史料,

並且大致為年代定位,建檔~

校史室中的珍貴史料:北一樂隊前身---鼓隊

第二階段 將電子化的樂儀旗史料,按鍵檔目錄歸檔

預定於2011年暑假執行

第三階段 將電子化樂儀旗史料 於網路上建置資料庫

排班表https://sites.google.com/a/tfgmhca.org/index/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