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信

出書緣起

很早,從四年前儀隊老教練楊先鐸先生去世後,我們就很想出一本書,紀念 也記錄北一女儀隊這五十年來的點點滴滴。

那些其實不只是一支隊伍的青春記憶,也不僅代表一個學校的輝煌歷史,更是彰顯台灣學生儀隊的精神,也映照著 台灣近代歷史進程與社會觀念改變的故事。

這本書講些甚麼

這項出版將以散文現代書的方式呈現,除了穿插重要史料,包含北一女樂儀旗隊從成立到不同時期的轉變外,也必定結合台灣國際關係的變化。從早年代表 國家做國民外交被主動邀約,到近年海外出演形式上的轉變,由一個準校隊而被 社團化,台灣教育制度與明星學制觀念的變化,種種,都會是藉由儀隊故事串連 的歷史主軸,溫熱的感性帶著冷酷的現實。

「紀律 ‧ 責任 ‧ 榮譽」是如何被十六七歲花樣年華的少女詮釋得淋漓盡致? 由汗水淚水歡笑與傷疤交織而成的歲月,那是青春很不一樣的選擇,是用集體書 寫的故事。因此,我們計畫訪問上百位儀隊隊員以及觀察者,包含我們的校友、"同業",有主觀的陳述,也有客觀的觀點,不同於一篇篇個人故事的敘事,而是跨越世代、穿越時空的合體呈現。我們也將出版電子書,讓北儀青春紀實以不 同出版形式呈現。

這本書不該只有隊員和校友想看、想擁有,學校亦將留存,一般大眾何妨也以疼惜的心情綜覽這五十年來,由上千位少女以青春合譜的珍貴記憶,它也該是台灣的未來,回復眾志成城、任重道遠的精神。

出版過程中,我們亟需您的支持與鼓勵,您的各種資源,以及金援。讓我們 共同完成這項任務,也一起期待下一本樂隊旗隊的故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