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1

2009校慶樂儀旗回娘家活動 感言

北儀43屆 一分隊隊長 張雅棓

(09年校慶活動 儀隊副召)

我覺得這次活動讓我感受到,我最該做的一件事就是要感謝大家的鼎力相助,無論是這次的校慶活動,或是以往大家集思廣益為協會的籌備以及學妹的招生活動努力。從去年寒假,因為樂儀旗觀摩賽可能停辦的事動員好多人,到現在真的有那麼一群人願意持續為樂儀旗隊的未來付出努力,這其中的中堅份子,我想應該就是還在就讀大學、距離學妹還不太遙遠的我們這幾屆吧。我認為這對於許許多多需要同時經營大學生活的大家,還能夠這樣聚集在一起幫忙,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我漸漸了解這其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所以要很慶幸很感激有這樣特定的一群同伴,當然,這當中包括了以前可以但因為現在比較忙,所以無法再參與其中的人。

這次校慶活動可以說是一個里程碑,我們劃分了不同的活動單位,雖然每個單位都不大,但還是需要一定的人手以及一點小小的構想以便運作順暢。除了籌辦活動的組織架構漸漸有在成形,一個很大的收穫,就是從來往的人潮中可以看出,關注協會動向的人數正逐漸茁壯,除了當場發現有協會攤位的人以外,有很多人是知道有這麼一個活動所以特地前來的,我想這對於籌備活動的各位,是一個很大的鼓勵。因為這就表示說,有越來越多關心樂儀旗隊的人,得以透過協會這個管道獲取相關消息以及發聲,相對來說,協會也可以透過自身建立起來的這些管道,去爭取關注人士對於樂儀旗隊的支持。

在活動當天,我有遇到想要進一步了解協會狀況、願意提供幫助的熱心學姐。從這位學姊的屆數看來,她不是在就讀研究所就是已經出社會工作了。學姊當時表示,如果我們想要透過她幫忙,她會希望能夠直接告訴她她可以怎麼做。意思就是說,如果我們希望能夠獲得更多人的幫助,在工作內容分配上或許便需要更明確、更直接了當。這對於尚處發展期、常需一人身兼多職的協會來說,或許還無法那麼快達成吧。不過我想這也提供了我們一個努力的方向,透過逐漸的組織化,可以擷取更多幫助。雖然這看起來像是一個願景更甚於可以實際追趕到的目標,但我想賦予這個團隊多點期望還是必須的。

我最後還是想要呼籲一下學妹們,不要吝嗇你們所能提供的一份力量。像我現在可以幫忙,但是我也不能確定等我升上大三大四之後,我還能夠給予多少的協助。協會是很需要新血的,尤其是現在這個尚未發展完全的階段。對我來說,雖然已經不是當屆,已經脫離了需要出隊表演的時期,可是透過協會籌備活動,還是能以不同形式去參與樂儀旗隊,當學妹的back up,我覺得有這樣的機會是很幸運的。因為樂儀旗隊曾經佔了高中生活的這麼一大部分,我很慶幸現在的生活中還是有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