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高中時光的美好回憶 - 旗隊校友校慶表演心得

旗隊11屆 徐維彤

記得去年的106屆校慶, 11屆的熱血高三老人們霸占了熱食部最佳的視野,就為了一睹12屆學妹的大場丰采,以詭譎平衡姿勢擠在五張椅子的小小面積上共有11個人,甚至比場上表演的學妹還多呢!

高三面臨第二次北模的苦悶日子,就期待著校慶這一天,讓樂儀旗隊將力量注滿心靈。中午12:12一到,二話不說地丟下手中厚厚的公民複習講義衝到操場,觀賞畢業學姐的回味小隊表演,我們像個小高一般追星似的尖叫、拍照。當時旗隊約有24位學姐回來表演,面對一群元老級的學姐,被激起的感動一直保存至今年暑假,八月召開的第一次107屆校慶籌備會中,我與宛靜接下了今年的表演組負責人。

很感謝有去年10屆學姐的先例做參考,今年的表演幾乎全部比照去年的形式編排,用旗隊的「祖傳妙方」一遊、呼嚨跟二遊把樂隊的三首行進曲填滿滿!為了求一些小變化,又新編了24個八拍的動作,並從校慶前兩周開始號召旗隊的大家回到熟悉吸的地下室團練、學動作,更在Facebook的TFGCG社團版上新增了自製的簡易教學影片。

每一次約練總是有大三以上的學姐成群出現,學姐們似乎也很珍惜難得得重聚,及再一次碰到練習旗的時光,迅速的學完動作後便一起回憶當屆的大場動作,或分享大學加入台北樂府後學的新招數,驚人的技巧及動作記憶力,令我們大開眼界。

校慶當天,出現的人比預期的還要多好多呀!粗略的統計結果如下:

三屆9人;四屆2人;六屆 4人;七屆7人;八屆6人;九屆4人;十屆7人;十一屆13人!!!

雖然最後不是每個人都參與中午的回味演出,但近50個人齊聚地下室,旗子一起飛舞的畫面、旗布的「唰唰」聲響…那氣勢簡直驚人!整個地下室頓時被龐大旗隊陣容攻佔了。(在前面敲牛鈴有莫名爽快的感覺XD )此時此刻,樂隊校友們也開始熱嘴了,不愧是熟悉的行進曲,速度好驚人呀!新動作配上如此快的速度大家都高喊吃不消,好在經過協調之後樂旗隊配合得很不錯。

表演的時刻終於到了!

雖然只是架旗繞場,浩浩蕩蕩的隊伍也博得了不少目光。定點表演在歡樂的氣氛中完成,不論表現是否有往日的水準,學妹們都很捧場的為我們歡呼,就像去年一樣,畢竟,開開心心玩才是最重要的^^

其實後來有點小後悔加入了這麼多新動作,難度和流暢性也沒能把握得很好(連編動作的自己記動作都有困難,做起來也卡卡的…),學姐表示:可惜我們不會做新的動作,第二套遊行也忘光光啦!!!所以無法融入你們一起表演,真是太可惜了~(哭) 下次再請你們教我們一下啦,please~

明年以後我們會建議學妹全表演只用一遊、呼嚨跟二遊,頂多做一些隊形跟順序的變化的,才能讓大家學起來輕鬆愉悅無負擔!

6&7屆

7~10屆

9&11屆

總之,希望今年的校慶回味活動,每位樂儀旗隊的校友都充滿感動,並再次找到高中時光的美麗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