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校慶新聞稿

<北一女中樂儀旗隊永續發展協會 新聞稿>

緊急召集令!北一女樂儀旗隊回娘家!

又是一年了,每年的12月12日是北一女中校慶,也是北一女樂儀旗回娘家的大日子。

「北一女中樂儀旗隊發展協會」舉辦「北一樂儀旗回娘家!不見不散」活動,除了聯絡各界隊友回娘家,更有橫跨剛從北一女畢業的大一生至畢業四十年的校友所組成的校友隊表演!現場還準備各種有趣溫馨的體驗活動與紀念品義賣,讓所有曾經為隊員的校友、甚至社會上關心北一樂儀旗隊的朋友們齊聚一堂,希望延續去年五百多人參與的熱潮,同時為樂儀旗隊進行募款。

樂儀旗之世代對話

當天「樂儀旗校友隊」將進行三場表演,重溫高中的美好回憶,今年還特別設計了一場時空交錯的創意場景,由樂儀旗校友隊和「當家」的在校生形成「世代對話」。活動從上午八點三十分開始,在活動中心舉行入場式,將有畢業四十年的儀隊校友著隊服進場表演,有的大學姐為此還減重,希望回復當年的窈窕身材,讓人驚豔;第二場是十一時二十分於室外籃球場,由儀隊大學校友精湛的九人小隊表演,操槍身手俐落,絕對不輸小學妹;第三場是十一時三十分同樣於籃球場,樂旗隊校友將聯合表演四首經典進行曲,搭配橫跨十屆畢業生的旗隊,五彩旗幟飛揚全場。

為了今年的演出,現在四散各地的學姊妹都展現了無比的向心力,努力克服時間空間上的障礙,以最短的集訓時間,最後呈現最完美的表演。其實這也圓了儀隊老教練,今年已八十歲的楊爺爺的夙願,他多麼希望看到自己一手帶出來的孩子們能共聚一堂,不管這群女兒們其中最大的也都已經當奶奶了,在他眼裡可都還是當年的青澀少女呢!

在這場大團圓裡,也歡迎更多的家人朋友能同樂,樂儀旗協會在操場司令台下設置精彩攤位,包含了去年造成排隊盛況的樂儀旗隊校友回味區,提供隊服、木槍及旗幟,讓校友回味精彩的樂儀旗生活。在歷屆樂儀旗隊紀念品販售區,今年更是創隊半世紀以來首度推出限量紀念T-shirt、項鍊等義賣,為樂儀旗隊及協會募款。現場並備有「會員禮」回饋各位朋友的支持,只要是會員(含當天入會者)即可獲得『樂儀旗隊精緻明信片典藏版』及『歷屆表演精華紀念DVD』一份,濃縮了北一樂儀旗半世紀的精華片段,數量有限,贈完即止。所有紀念品的設計者皆為北一女在學生或畢業校友,極有意義的呈現出饒富趣味的跨時代風格演變,也彰顯了不變的樂儀旗隊榮譽精神。

我的青春‧你的體驗

去年「樂儀旗回娘家」活動效果卓著,成功吸引了五百多位校友及各界人士參加,協會會員目前累計達到1400人。更感謝所有會員與各界朋友的支持和關愛,協會因此籌措到近60萬元,為樂隊進行了第一批的樂器汰換,這批經歷數十年早已不堪使用的樂器終於得以退役,唯仍有大批樂器尚待更新。在資源極為緊縮的情況下,樂隊仍年年在全國音樂比賽中獲得女子組第一名的殊榮,更在國內外多項慶典中贏得無數好評。為了讓樂儀旗隊的優良傳統能延續,為台灣留下更多青春的感動,誠懇希望喜愛北一樂儀旗隊的民眾支持此次募捐!

郵政劃撥帳號:14687986

戶名:北一女中校友會(請註明 北一女中樂器更新)

北一女樂儀旗隊回娘 不見不散 活動行程表 99.12.12

08:30 高二樂儀旗隊、儀隊校友隊入場式 活動中心

10:00 高二樂儀旗隊表演 大操場

11:20 樂儀旗之世代對話:儀隊大學校友九人小隊 室外籃球場

11:30 樂旗經典進行曲:樂隊校友隊、旗隊十屆校友隊 室外籃球場

9:00~14:00 我的青春‧你的愛心:樂儀旗永續協會體驗義賣區 司令台下方

更多活動消息在http://www.wretch.cc/blog/TFGMHCA/21873537

紀念品義賣介紹http://www.wretch.cc/blog/TFGMHCA/21896633